走马-5

>现代都市paro,佐樱同居恋人,《澍熙谣》刊载部分完结篇

>走马本篇 1  2 3 4 前传:春、恋、花以外の1

>前传与第二部存稿中,回归连载,佛系更新

——————————


从刚刚醒来开始,佐助就一直看着天花板,纯白的天花板,空气异常安静——空气本来就不会发声——怪异之处在于他开始认为“安静很异常”。

没有耳边熟睡的轻微呼吸声,没有柔软的脸颊蹭他的肩膀,没有偶尔的几个听不清的呓语音节。

室内非常昏暗,窗帘也没有透出什么光线,也许是凌晨3点。佐助坐起身,被子里已经凉了,但是他觉得樱刚走不久,他想去找些事情做。

手机屏幕和铃声适时跳出来——事情来了。

“我明白了,马上到。”

佐助赶去厅里的同时,樱跨在一个心脏骤停的伤员身上做心肺复苏。

不要放弃不要放弃,我还没有放弃,你的家人不会放弃,拜托了醒过来!

每次她都这样赌上自己的一切般想着。

急诊中心人满为患,各种呼喊不绝于耳,滚轮担架从她身边呼啸来去。

神经如同拉伸到临界点的皮筋,樱的额头上渗出细细密密的汗珠,她还不想宣告这个人的死亡时间。

那是她在这个职业中最不想做的事情之一。

滴,滴!

电子仪器宣告胜利,粉色头发的医生稍微松了一口气。

电话铃声又把神经拉紧,樱绕过送医疗器械的护士去接那个呼喊求救般的电话。

“现场分诊为红色两名,黄色三名,有可能接收吗?”

“拒绝他!就算接收了我们也没有医生应对!”背后一个正在听诊的医生急忙抬起头喊道。没人接电话吗?!这种时候怎么能让她去接!

樱的回答掷地有声:“全部接收。”

果然。那医生虽是皱眉又低头投入救治工作,樱把松散的头发重新绑好对那医生解释:“我叫了支援。”

他的观点没有错,医疗力量不够同样耽误病人的治疗时机。但是……

“春野医生,请过来这里!”

樱戴上听诊器奔向护士呼叫的方向。

事实上,她就是“支援”的一部分。凌晨2点被研究生期的室友叫来帮忙急救,踏入她熟悉又陌生的急救中心大门时,她有一瞬间的怔愣。

情况比她想象得糟。

商圈的路口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骚动,连环追尾车祸,还有许多找不出缘由的头晕恶心神经紊乱的路人。

忙碌一夜又撑过第二天上午的门诊,樱回到家里又是倒头就睡。

佐助到警视厅后经手的第一个大案已临近收网,昨晚的不明骚乱中,警方逮捕了在逃的主要嫌疑人:奈良鹿丸,一个愚弄警方长达六个月的高智商罪犯。

奈良鹿丸已经被控制在警察医院,现神志不清不便审讯,但正面交锋也就是时间问题了。

佐助从局里出来,表情比阴天的傍晚还要阴郁,连日追击的案子得到了一个出乎意料的不可逆转的结果,然而他想到一件小事,甚至让他产生了懊悔。

记得在某本书上看到过,“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为力的愤怒。”

樱刚刚搬来的时候,也是奈良鹿丸搬出1210的时候。

他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这个人有疑点。

佐助回到家里,在床边轻轻拂开樱挡住脸的粉色头发。

每晚熟睡时身边有你的呼吸,成了我人生计划的一部分。

这是他绝对不会告诉她的事情。

 


“有什么事,可以和我说说哦。”

樱揉揉那个黑发的小脑袋,病床上蜷缩着的少女抬起头,樱看到一双充满灵气却又迷茫的大眼睛。

好像……佐助君?我怎么了?别乱想,春野樱。

这是骚乱那日收治的一个小姑娘,应该说只是轻伤,身上还留着好几处淤青,但樱看过她刚进来时拍的X光,多处骨裂,现在却奇迹般地迅速愈合,没有一点痕迹。

小姑娘不爱说话,问名字不答,问家人不答,也没有人找过来。院里商量着不是办法,打算登寻人启事,也有人推测是不是离家出走。

樱看了病历,让其他人稍安勿躁,她来跟这个小姑娘沟通试试。

她离开办公室时,身后有人说了句什么,她没听清,等小姑娘抬头她才想起来,那人说的是:“话说那小女孩长得和你很像,看来是命运的相遇呢。”

半长的黑色头发,12岁左右,脸颊白里透红像水蜜桃,墨黑的大眼睛着实可爱。

不论是不是命运,樱心里的好感值都瞬间点满了。

不知是不是也亲近樱,女孩终于愿意开口,声线温软而清脆,“他们都不相信我,他们不让我离开。”

“伤没有好,当然不能让你离开呀,这是医生的责任。况且,你应该等爸爸妈妈来接。”

“爸爸,妈妈……”女孩又把头埋起来不再说话。

难道她的爸爸妈妈出了什么事情?樱一阵心疼,不多问,决心先照顾好她,找到她的家人。

樱下班前打开储物柜时看到自己还锁在柜子里的傀儡盒子,当即有了一个想法。这是有着人形师世家家族羁绊和永恒之道的人偶,而人偶本就是传统上陪伴孩子成长,抵御灾祸的存在,她还没有孩子,不如就送给那小女孩。

樱把人偶递给她的时候,少女虽未说话,眉眼微弯的浅笑模样,让她心中也跟着欢喜。

女孩抱着人偶说:“我会好好保护它,因为是你送给我的。”

“也好好保护自己啊。”樱把女孩揽进怀里,揉着她后脑。

“嗯。”怀里小小的人轻声应着。

回到办公室,手机忽然响了,是连日不见的男朋友。

“工作结束了吗?”“你下班了吗?”

“结束了。”“正要出来。”

声音在电波中相撞,默契得樱在这一头轻笑。

“我在门外。”

“来接我呀?”

“嗯,今晚出去吃吧。”

“好哦,我马上到。”

夕阳铺满的街道上,樱挽着佐助的胳膊,“诶?她怎么……”

“怎么了?”

街那头人来人往中,一个熟悉的小小身影一闪而过,她好像还抱着那个人偶娃娃。

不可能的,她还在医院呢。

“没事,我看错了。走吧。”

街那头的小巷阴影里,意外跨越时空到此的少女看着父母相偕离去的背影,眼里已一片清明。

爸爸妈妈在这个世界有好好地在一起,我也应该努力找寻回去的路。

 


休息一天回到工作岗位的樱意外发现那女孩原本的床位真的空了,慌慌张张冲出去找到值班护士。

“那个女孩呢?就是50 7病房3号床的!”

“我看看……昨天被家里人接走了。”

“哦……是吗。”

樱坐在办公桌边,有些失魂落魄。

“小樱,小樱!”

“啊?!师匠?”樱抬头看见纲手。

“叫你好几声了,你母校医学研讨会的邀请函,下周和我一起去。正好你也回老家看看吧,上次回去还是新年吧?”

“嗯……很久没回去了呢,话说师匠你也是木叶人啊。”

“家里祖辈都是木叶人哦,不过自从到东大,也在东京住了快三十年了。”

樱去福冈当天,佐助在家门口挂了电话说:“有案子,不能送你去机场了。”

“没事,互不干涉工作嘛,让我亲一下。”

呃……只亲一下真的不太可能。

研讨会结束的晚上,几个老同学邀请樱去喝一杯,樱想着没什么事便答应了,没想到被这帮人偷偷点的高度酒喝到醉。

半夜三点,头昏脑涨得像无数个锤子在敲敲打打的樱接起一通东京的来电,把她狠狠打进了冰窟里。

“春野樱小姐吗?我是佐助的同事佐井,佐助在任务中受枪伤,正在抢救。”

什……么……

樱灌下一口浓茶,预定了第二天清早的飞机,7.15-9.05。

她一直表现得很冷静,直到坐在羽田机场到医院的出租车里,樱拨通井野的电话,才在车后座哽咽得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樱,佐助不会有事的,我现在马上出门,陪你去看他。”

 


几天后。

“案件,怎么样了?”

佐井站在佐助病床边,带着完美假笑地嘲讽道:“呵,按书上说,你是反社会人格吧。你想知道的话,在你昏迷的时间,人已经抓到结案了,细节你可以出院自己查卷宗。不过我这里有另一条你应该知道情报。”

“说完就滚。”

佐井拉开凳子坐下,说:“有个女人在过来看见你后,眼珠子都要哭出来了。”

“——!!!”

“你现在可不适合肾上腺素激增,从表情学分析你的反应……”

“她在哪?”

“不眠不休照顾了你这几天,不过不用担心,有一个叫她“宽额樱”的美女陪她出去吃饭了。”

“你可以出去了。”

“没办法,是美女替你女朋友拜托我一定要在她不在的时候看着你。”

“……”

 


樱替佐助刮掉这几日长出来的胡子,收好剃须刀,接着沉默地坐下,哪也不看。

半晌,开口的终究还是她,“我不在,你就不好好照顾自己。左手臂两枪,烙下病根怎么办?不是说过让我别担心吗?这就是你不会让我担心的结果?佐助君是大笨蛋!”

有什么东西啪嗒一声砸在床单边上,樱抬起红红的眼睛,瞪着面前的人。

“樱,听着,不管我们是否能看见对方,我是一直在你身边的。”

“这个时候你说什么啊……”

贴着输液管的右手抬起来抹掉她的眼泪,“以后这种危险也不会少。”

樱又哭又笑,怕要回血,把他手拿下来放好,“你很烦啦。”

“我们都是和危险为伴的人。”

“不,佐助君,”她趴在佐助枕边,“我们是会与彼此为伴的人。”

“嗯,与彼此为伴。”他偏头吻在她眉心。

感谢你,出现在我生命里。

我也是。


———— End. ————

>“走马”这个名字来源于陈粒的同名歌:生若走马观花,我与你携手不离。第二部名为《所幸》,来源于阿肆的同名歌:所幸世界再大,我走不出你。

>文中客串的佐良娜来源于另一篇异世界paro《七言》,没错一年多了我苦手了怎么都写不到自己满意,但买本的孩子如果想看,我一定还会写出来。

>无论过去多久,我都是佐樱圈的,不爬墙,只神隐。

 
评论
热度(24)
© 鲸歌&无字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