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3

>走马本篇 1  2 前传:春、恋、花以外の1

“在这等会儿,我去买饮料。”

樱答应一声在商场休息区坐下,看佐助去排队又走神数着雕刻成书堆的大理石凳子到底有多少本“书”。她尚自神游中,右肩被猛然一拍。

“井野?!”

自从她来东大读医学修士(注),井野去了国外进修心理学,她几乎没机会和这位从小争到大的闺蜜见面,虽说时不时通过电波联系,倒不曾想还能有如此巧遇。

“你保密工作做得够好啊,来东京不告诉我?”

井野拎着大包小包在她身边坐下,看她两手空空,眯眼开启嘲讽模式:“一个人来逛街?那也要买买买啊。”

“一个人逛街的是你!”樱不甘示弱地回击。“我可是已经,同,居,了。”

压低声音的最后一个词在井野脑子里轰然炸响,她也不管自己的战利品了,使劲摇闺蜜的肩膀,“小樱你醒醒啊!你还有佐助啊!”

“放手,放手!”樱把井野从身上拽下来,“我就是跟,跟佐助君啦。今天拉他出来买点家居装饰的……”

井野没等樱说完,手背抵在对方额头,又试试自己的,自言自语:“没发烧啊……宽额樱你妄想症吗要不要来我事务所咨询一下,友情价。”

“井野猪你自己回头看!”

于是,拿着两杯饮料回来的佐助被当做外星人观赏,一脸无辜。

井野想站起来,一个重心不稳踉跄了两下,比着不要扶我手势的手臂被樱条件反射拉住了。她假咳两声,一撩刘海勾住樱的肩膀,已经换上从容得有点恶狠狠的笑容:“宇智波,我们家小樱啊是个特别认真的女人,而且已经是痛也不会说的那种大人了,跟小时候很不一样,你要是敢让她哭了被我知道,一定要你好看!”

“…………”佐助在两人脸上来回扫了一遍,手机震动打破了愈发尴尬的气氛,“我明白了,马上到。”

“工作吗?”

“嗯,去去就回。”

“路上小心。”

“喂宽额樱,他哪工作?”“警署搜查课。”“!!!!”

樱拎起一半闺蜜的购物袋,手在她脸前晃了晃,说:“行啦,勉为其难选你陪我买东西了。”

“勉为其难是什么鬼啊!保密工作做得好的是你!宽额樱你今天可给我把怎么泡到佐助的过程从头讲!”

两位面容姣好的都市女郎如果没闹得像长不大的孩子,倒是一道惹人注目的风景线。

 

【拆去的车戏戳】

 

笔从桌这头咕噜噜滚到桌那头,春野樱止住伸到一半的懒腰劈手拦截,避免了它自由落体。她从铺满桌子的论文复印件中捏起最近主治病人的诊断报告,难得叹了一口气。

结合最新技术的手术确实能移除部分病灶,可是又怎么样呢?且不说晚期肿瘤,转移灶已经开不干净了,老夫人受得住这么开刀吗?

“学术无止境,但即使人们不想承认,医疗就是有限度的。一遍又一遍创伤性治疗把病人的生存质量降到最低就是家属想看见的吗?”

我根本不想把关注点放在这台刀开得漂不漂亮上。

师匠,你想考验我什么?——樱揉乱了头发靠在墙上。

又想起昨天下班被前辈拉去喝酒,那前辈颇懂世故地对她说:哪个外科医生手上没几条人命,纲手就是想要你早点明白,早明白早看透,都是命,都是命。

春野樱想否认,但她当时低头看着酒杯没说话,就像她现在看着报告说不出话。

房间里的安静被嗡嗡声震得支离破碎,樱四下看着,恍然大悟地跳起来从沙发靠枕堆里掏出了手机。

她还没开口,对方先说了一句令她定在当场的开场白。

“春野小姐,找到你可花了我点时间啊。”通过变声器的怪异声线钻着樱的耳膜。

“你是谁?”

“告诉你那恋人,现在结案还来得及,继续追查下去,不仅他的刑警做不成,你也会有危险。”

“你到底是谁?!”

通话已然切断,电光火石间樱脑中跳出来好几个可能性。

他的家族?不,他们需要佐助,没必要做到这个程度。

他的案件?他在追查什么危险的案子?

他的上司?现在的案件涉及高层内部丑闻吗?

……

春野樱,停下!

相信他。

手机跳出一条消息:佐助君:今天准时下班。

 

钥匙转动锁孔发出声响,樱注意着汤锅,眼光也没转一下,只是习惯地说道:“你回来啦!”尾音带着满足感地上翘。她盛起一小碟汤尝了尝味道,关小了电磁炉。

“嗯。”意料之内的低沉男音简短地应了声,带着一点点因未成习惯的短暂迟疑。

樱拿出番茄切块,“今天吃番茄培根烩饭,味增汤在煮了,再等一会儿。”余光注意到佐助在冰箱旁看她身后饭桌的位置,樱想起自己带回来的资料铺了一桌,接到消息就急急忙忙来做饭了,倒也没停下切番茄的手,“哦,桌上的那些先别动,我自己收。”

“……”

樱的动作并不快但是耐心而稳当,刀敲在砧板上规律清脆。衣袖随意地抹到手肘上方,堆出宽她手臂一圈的褶皱,有几滴没擦干净的水珠挂在奶白的皮肤上。她垂下的眼睫微微上翘,

碧绿眸子里亮着星星点点的光,偶尔紧张地瞥一眼汤锅,翘成带点小得意弧度的嘴角会抿一下。围裙在腰后只简单地打了结,勒出宽松睡衣不显的弧线。短裤遮到大腿一半,阳台外面的夕照沿着她纤细的小腿抹了一道橘色的边,室内顶灯照亮她微屈的右膝弯和随着不知什么旋律晃动的赤足。

樱切好三颗番茄放进锅里准备翻炒,感觉到佐助的视线还停在她身上,带点绯红的脸颊偏过去佯怒地嗔了一句:“你那是什么表情嘛,以为我会炸厨房?那不就把我们家客厅也一起炸掉了。”

佐助没说话,转身去换鞋,借此隐去了唇边的一抹笑意。味增汤的香气在不大的屋子里渐渐浓郁,温度随着翻炒番茄升腾出的酸甜味一起升高——他很喜欢,“我们家”这个说法。

 

——TBC.——

 

注:“修士”即硕士。一般日本硕士2年,博士4年。《走马》开篇同居开始,樱是医学博士在读。

 

>井野的设定是心理医生与花业商人这样中产家庭的小姐,学生时代就是交过不良男朋友的花蝴蝶,很受欢迎,国外求学期间还有外国男朋友,现在海归东京做心理咨询师。目前单身,后涉及官配sai井,此时双方并不认识。

 
评论
热度(37)
© 鲸歌&无字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