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2

>走马本篇 1 前传:春、恋、花以外の1

>《走马》部分内容不公开,会有标注

>多坑同步连载中,仅此一次的任性之言:喜欢它们请红心蓝手评论

——————


“shi-ya n na lo!”

随着女人平地一声吼,盥洗室的水管终于停止漏水了。樱舒了一口气,抹开被汗粘在额头的头发,把扳手丢进工具箱里,表情严肃得像指责一个淘气的孩子:“听话一点啊,不要我才住进来就给我闹意见。”

盥洗室的瓷砖很凉,不过对刚刚结束跟水管大战三百回合的樱来说,她还想多在地上坐一会儿。

“樱!”

客厅的方向传来对她的呼喊,听起来非常焦躁。

樱有点疑惑,条件反射先是应了声:“我在这!”

几乎下一秒樱就看见佐助打开门,他按在门框和门把上的指尖用力到泛白,像落水者扣紧最后的浮木。

女人仰着脸看他,为了缓和气氛笑了笑,说:“怎么啦?我没事,水管坏了,今天夜班就正好修修。”对方不语,只是看着她,她也低头看自己,坏掉的水管把水呲得到处都是,她抖了抖贴在身上的衣服,盯着洗手池上一个小黑点自嘲,“哎呀,这可不是什么湿身诱惑的好时机……诶?!”

“累了,让我抱一会儿。”

不由分说拉进怀里什么的能不能偶尔也看看情况啦!

樱轻拍佐助肩膀,“去休息一会儿吧,我要打扫这里。对了,辛苦你点外卖咯!”不知为什么,虽然他没有明说,樱还是感觉到他想说的是:幸好你平安无事。

两人吃着外卖时,樱吐槽着下午洗手的时候水管居然突然爆了,夸张地说着吓了自己一跳,接着又邀功般地描述自己如何把水管修好,顺便也嗔了一下佐助的习惯,工具箱让她一顿好找。

“自从你来,这里才乱了不少。”

“喂,喂!只是看起来乱而已,我自己放的东西我都记得在哪。况且才三天……”

是么……才三天……

 


晚饭后樱歪躺在沙发上,刘海都顺着重力翻下去,腿伸长了架在靠背上,Twitter刷刷往下划。

佐助关了电脑抽出一本书起身,回头看见的就是这一幕。

其实她和佐助还是隔空对视了一秒的,僵硬在全身蔓延,手机“啪!”地一声砸中下巴。樱翻身坐正——自己怎么这么放肆——匪夷所思。

佐助捡起手机给她,“疼不疼?”

“还好……”

两人各坐沙发一边,佐助在看书,樱继续刷着手机。

井野分享来一条新闻,附带一句「小心哦制服美女~」,点开是最近针对职业女性连环奸杀案告破的消息。樱多看了几篇相关报道,确实是佐助所在警署的辖区。

原来如此。

女人凑过去歪头看她恋人,嘴角勾起,每个句读都在上扬,“佐助君,你该不会在担心我吧?如果有坏人盯上我,他才比较危险。这样,我上班去了。”还是偷亲一样浅触一下就离开。

樱在门口踏着鞋跟,起身却没在鞋柜上摸到包,下一刻撞上佐助怀抱,被人按在门上吻下去。

一切都暴露在玄关的穿衣镜中,撬开唇齿,互相夺取对方的味道,气息交缠,一直到樱先喘不上气才分开。

他替她顺了顺头发,微凉的指腹滑过她脸颊,“对,谁盯上你,肯定很危险。”

樱蹭了一下嘴角,未褪去水雾的绿眸瞪人也没什么威慑力,“别闹。”

 


夜班回来的人照旧自己用钥匙开门,家里是肯定没人的。虽说他们处于一般意义上的“同居”没错,但在一起的时间并不比从前长多少。

包被随手丢在桌上,女医生刚挪到沙发边就双膝一软,倒下秒睡真是她学医以来点亮的新技能了。

“阿嚏——!”

傍晚的凉风从开着一半的窗户扫进来,樱起身伴着寒噤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她晕晕乎乎辨认着温度计的数字,38°C,不好……着凉加上劳累居然就感冒了。

医生小姐歪歪倒倒摸到床上拉过被子,凭感觉拨通了男朋友的电话:“你下班了吗……我发烧了……不算太严重……”

“需要我给你带什么回来?”

樱想了想,说了药的名字,“还有呢?”“……给我倒热水。”“还有呢?”“你。”

“樱,感觉怎么样?”

粉色脑袋从被子枕头堆里蹭出来,眼睛撑开一条缝,“还行,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你打电话的时候已经到公寓楼下了。”

樱接过他递的水和药,注意到他额头的汗,和温柔眼神,产生了一个幼稚的想法,然后在这个想法里毫不避讳地笑得一脸幸福。

为了看到这样的佐助君生病也好棒啊!

“哎呦!佐助君!”额头是被弹了吧,被弹了吧!

樱捂住额头的手被他拉开,按在床上又盖了冷毛巾,“少想麻烦事,赶,快,好。”

病好得很快,樱还有点不舍得,特别是在喝佐助煮的白粥的时候。看着他明明不擅长还故作镇定地对付厨房只为了给她煮粥的背影,樱就觉得,那肯定是世界上最好喝的粥。

——TBC——

 
评论
热度(48)
© 鲸歌&无字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