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会在能一直奔跑的世界相见

创作本身不崇高也不下贱,只是普普通通表达自我的方式。我从不赞美创作本身,也并不认为“我的笔”是什么至关重要值得讴歌的东西。也不是文字作品都能称作文学,许多是糟粕,许多是垃圾,许多是娱乐,许多是废话,但这都不是烧毁纸张折断笔的理由。

底线之上,笔应自由。

如果你要动用武器,我希望你将刀剑对向踏破人类底线的作品,我希望你将言辞的子弹击中自己丢弃创作权利的人。而不是自己三观认知范围外的作品,它们或许深刻或许龌龊,具有无可辩驳的争议性,或许作者不成熟,或许是读者不成熟,但请离开它们,它们只是不适合你阅读。



“同人”是个独一无二的世界,我们是因为与自己无关的创作者联系到一起,又因为各自的创作得到与世界交流的窗口。这个窗口远比脚步能达到的更远,比眼睛能看到的更广,比手能触摸到的更多。这世上可以少某一个创作者,但不可以失去创作环境。


创作者需要约束自身,阅读者需要约束自身,遵守各自不成文的规矩,才有方圆天地,供灵魂暂栖。打开阅读界面,脱离现实生活。关闭阅读界面,回到现实生活。真的没那么难。

 

我还在这里,我还有故事没讲完。这里比别处少了些漂亮话,也并不见血肉,或许令你欢笑流泪,或许令你沉默触动,都是我无上的荣幸。

或许,素未谋面的朋友,此刻,于无垠宇宙的无限文字中,你愿意短暂停留。

 

鲸歌于2020.3.2 凌晨


 
评论
热度(20)
© 鲸歌&无字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