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忍】哨向paro·十六夜いざよい(1)

>哨兵向导paro,现代异世界,鬼灭全员有,反派鬼担当,依然屑老板

>参考主流哨向设定,有配合鬼灭的魔改及补完。正剧轻小说风?

>主义忍,带炭香、善祢、蛇恋,可·的话↓


——————————


Chapter 1 没有月亮当然会不高兴

 

“胡蝶,任务完成,准备收队。”

富冈义勇甩掉日轮刀上沾的血,边收刀回鞘,边与通讯另一端的搭档交换情报,声音平稳得再机械化一点就比过AI。

耳机里传来轻巧甜美的女声,“富冈先生,这可有点为难了。”

“目标已经死了,还有什么问题吗?”富冈说着,从刚刚战斗中被砍得乱七八糟的座椅堆里,翻出了之前受击脱手的手枪,将对手牵制在这辆公车上费了他一番功夫。塔负责对付现在人们俗称为“鬼”的狂化哨兵,作为半民间半政府的特殊组织存在。因为经常在人口密集的城市中战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直接出局自不必说,而手枪只能给这些怪物级的哨兵暂时造成伤害延缓行动,真正能在物理意义上“消灭”他们的只有用特殊材质锻造的日轮刀。

世界还没有变得那么快,有时候old fashion和冷兵器也会更可靠。

“富冈先生,富冈先生。”青年哨兵摘下了耳机,对哨兵远高于常人的五感来说,耳机和身边的双重声音会让他有些头晕。

声源胡蝶忍站在公车窗外,像一只蝴蝶落在路灯下,她伸出食指对着头顶的空气戳了戳,嘴角挂着促狭的弧度,但眼眸中没什么笑意,她补充道:“有些东西你必须来看看呢。”

义勇从玻璃早就碎裂成粉的车窗跃出,抬头朝胡蝶忍指的方向看。

无星无月的夜空一片晦暗,虚空中只见一条巨大的虎鲸在作为临时战场的公车周围盘旋,其黑白相间的身形光是体长可能就要超过这辆车本身了。

“富冈先生,我只是去安抚受惊吓的乘客,即使有那么一点点放松了精神链接,”少女向导的紫色眼睛微眯成笑着的模样,“我有没有跟你提过,这么显眼的精神体和战意会引起普通人恐慌呢?”

“呐,你说我要怎么写任务报告比较好?被鬼吓到的受伤群众经过精神治疗情绪稳定,但被搭档哨兵吓到的路人我就不清楚了?”

在胡蝶忍喋喋不休的时候,富冈义勇已经调整呼吸隐藏了空中守护着领地的虎鲸。这次的鬼实力比预估的棘手,他的精神体也许是在释放能力时显现出来的。

对哨兵和向导来说,精神体其实没有刻意隐藏的必要,普通人通常是看不到的。且不论可以感受、操控精神的向导,但少数能力强大的哨兵在意识海活跃时,就会影响到周围感官较弱的普通人类。富冈义勇是名师鳞泷左近次的高徒,而鳞泷师匠对他门下的学生从来没有放松过自主控制精神、五感的训练,因此师出鳞泷的哨兵都具有一定的单兵作战能力,不必依赖向导的调控。庆幸这次是哨兵向导的标准搭档,得以及时分头应对营救和灭杀。

“我的精神体没有很可怕。”

“啊啦,说了多余的话抱歉呀,不过,真的非常可怕哦。”

“该回塔了。”剩下的就交给普通人类的机构吧。

没有月亮的夜晚,胡蝶会不太高兴。富冈义勇想。

 

 

胡蝶忍在医疗部的办公室响起敲门声,“请。”胡蝶的应答和门锁转动声同时响起。

“富冈先生,虽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向导是能感知到你靠近没错,但以后来找我是不是再一下敲门比较好呢?”

——刚成为搭档时说的话姑且是听进去了,胡蝶忍决定今天先不生气。

身材颀长的青年走到她办公桌前,在她身上投下阴影。

“胡蝶,这次的任务报告,我的部分。”

“放下吧,我会和我的一起交上去的。”

他们倒是有一段时间没有这样的对话了,胡蝶忍敲击着键盘。

通常情况下,哨兵向导总是组队出任务,哨兵需要向导的精神调控,向导需要哨兵的作战能力。富冈义勇和胡蝶忍被指定为搭档也有不短的时间,不过两人都是万里挑一的精英,考虑到他们精湛的单兵作战能力,也经常接到各自的任务或者和其他人组队。所以对塔内特工们来说,他们看起来似乎大概不像是绑定搭档。

临出门前,富冈想到什么似的回头认真道:“胡蝶,(作为固定任务搭档)我是对你负责的。”

忍端起水杯的动作一顿,捏紧的指节发出响声,她扬起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出了我的办公室再胡言乱语,就让你做我下周解剖课的大体老师。”

青年哨兵只是想到自己在任务报告中写的:胡蝶忍优先营救工作时,可能会遭遇偷袭,以后应当及时用通讯或者精神链接与我交换情报,防止出现负伤情况。

于是,走廊上向行动处高级成员问好的特工和医护人员看到的,都是富冈义勇脸上大写加粗的“心寒!!”。

 

 

胡蝶忍坐在椅子上伸展手臂活动肩背,袖子随动作落下露出右腕上缠着的纱布,她毫不在意地拆开纱布,白皙皮肤上不足4公分的伤口早已经结痂,连绑着纱布都嫌多余。

 

——— TBC.———


>好久没和忍组队做任务了,放出精神体虎鲸有耍帅之嫌,看在你池的份上,嘛

>“哨兵”“向导”只代表能力类型,不代表攻受。都是势均力敌互攻CP。

>下章小忍的精神体解禁,蛇恋出没,小忍和甘露寺是闺蜜。

>想看到红心蓝手评论~❤

>前作原作背景义忍点此吃粮

 
评论(11)
热度(37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鲸歌&无字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