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额头-番外篇:宇智波家的日常4-7

>1-3 


4.烦恼

其实我挺烦爸爸在家的。

爸爸在家的时候,妈妈不会天天喊我起床,必须自己调闹钟。

有时候连早餐都要自己准备。

当然妈妈加班或者出任务的时候也是如此,不过感觉完全不一样。

今天幸好是休息日,我依照生物钟还是起得挺早,洗漱完毕打算去弄点早餐,可是去厨房注定路过客厅,于是看见了如下一幕。

今天,妈妈,又,被爸爸,推墙角了。

妈妈按住爸爸的肩膀把他推开一点看着我,得救似的喊我:“佐良娜你醒啦,你等会儿哦妈妈马上就去给你做早餐!”说着就要挣脱。

“不用了我只是想来拿点牛奶面包,你们继续。”我已经习惯得波澜不惊了,甚至没有跟他们说“回房间。”在孩子面前秀恩爱有什么意义。

刚走进房间的我发现忘记在牛奶盒上戳吸管了,对于要不要折返,到是有认真踌躇一下,结论是:直接喝吧。

除了妈妈上班前出去道别,我闷在房间里看了一天书。

可是今天注定没法平淡地过去了,果然爸爸回家就不会有好事。

这是个糟糕的晚上,笼罩了一下午的阴云终于不堪重负下起瓢泼大雨。

爸爸出门给妈妈送伞去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也可能就等妈妈加完班一起回来。

正当我望着窗玻璃上的一滴雨时,随着一道划破夜幕的闪电,家里的电器也宣告罢工。最该死的是,在那声惊雷后我不可控制地剧烈颤抖了一下。

有着雷属性的我怕雷电,简直丢死人了。

我合上书本,跳下椅子,以最快的速度关紧了家里的所有窗户,拉上所有窗帘,一个人坐在黑暗的客厅里。雷声仍在不断撞击鼓膜,震耳欲聋,沙发套一定快被我抓破了。

爸爸出现在玄关里,雷声遮盖了他的脚步声,但我感觉到了。

我没有想扑到他怀里抱住,只是身体的自然反应罢了。我咬咬唇,这一点有必要澄清:“我没有想抱你,谁知道身体就自己动了。”

爸爸托住我的膝弯把我抱起来让我能趴在他肩膀上,低沉的声音近在耳畔,居然意外地温暖:“我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他在笑!

——我真的挺烦爸爸在家的。

 

5.问个问题

“佐良娜,妈妈问你哦,要认真回答。你想要妹妹还是弟弟?”

“都不要。”

“诶诶诶?!不行一定要选一个!”

“……弟弟吧。”

“为什么?”

“应该会比较像妈妈。”

“那到时候佐良娜可要做个好姐姐喔。”

“只要他不太讨厌。”

我看着妈妈心满意足的背影,合上书本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独生女的日子注定要结束了吗……

这个日子没有来得太快,但也不迟。

我站在摇篮边,轻触那小小的一团。与我的黑发黑眸不同,他确实有着妈妈的粉色头发和碧绿眼睛,又想起五代目前辈说新生儿都很娇弱,我的微微出神被小团子的笑声拉回,这意外的“咯咯”笑声此后常常点亮这个家。

“弟弟……”

我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自己勾起了嘴角。

——应该不算太坏。

 

【原创角色弟弟的不完全档案】

姓名:宇智波煜

家庭排行:小少爷/底迪

年纪:比姐姐小7岁(对此很不甘心)

长相:妈妈一样的粉毛碧眼,但五官轮廓更像爸爸,因为笑起来有点小酒窝而显得柔和无害。绿眼睛里常闪过不易察觉的狡黠。

属性:外向健气,直爽,坚韧,天然黑。姐控。完全不傲娇。暖男。在某些微妙的地方粗心大意。黑化爆发为病娇。(逆鳞是在乎的人)
喜欢:练习手里剑,体术格斗,甜食(没到甜食控的程度),晴天,忍具(不倾向于用而只是喜欢),和姐姐呆在一起

讨厌:胡萝卜。以及姐姐讨厌的也不会喜欢。
恐惧:除了在乎的人受伤害,是个某角度来说无所畏惧的人。
梦想:强大到可以保护姐姐。除了对身边人上心,意外地对一切远大目标都没什么兴趣,未来能长成精英人物完全是得益于做事认真基因优秀,并且可以回应家人的期待而已。

暗线CP:旋涡向日葵(青梅竹马)

 

6.四口之家

佐助在沙发这一头翻了一页报纸,佐良娜在沙发那一头翻了一页书,樱跺了一下脚收回了要打穿墙的拳头,小煜不知道为什么又趴在婴儿床边咿咿呀呀,看样子非常开心。

——今天的宇智波家也很平和。

“佐助,你怎么突然想接任务?”

“修理费。”宇智波先生想想家里地板的窟窿如是说。

 

7.PAPA的特等席
“小煜,把凳子拖过来。”我抱着书路过客厅去厨房倒水喝。
弟弟屁颠屁颠地拖着他的小凳子到爸爸旁边,大眼睛忽闪忽闪地喊道:“爸爸!”
“不用,我坐这。”
我审视了爸爸妈妈的情况半分钟,说:“爸爸,沙发挺长的。”
爸爸还是没动,“我坐这挺好的。”
小煜,大眼睛忽闪忽闪地看妈妈,“可是妈妈这样好吗。”
妈妈:“///▽///”
我过去拉上弟弟,“离家出走吧,我没眼看了。”
——爸爸你能不能不坐你老婆腿上。

——TBC.——

>弟弟从初构思到初发布,其实已经有三岁半了,也就是提笔写戳额头不久就有此打算,且已有自家画手的人设。

>佐良娜怕打雷也是构思之初就决定的伏笔,这一篇虽然日常,也是主线

>本文取材于真实故事,如有雷同,算Boom Shakalaka

 
评论(2)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鲸歌&无字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