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额头-25.特别篇:爸爸的礼物

宇智波家的日常,关于父女的故事。

初稿成于2017.7.23,原本想作佐助生贺,可惜又拖于我的低谷习惯。

————————————

 “佐良娜,过来帮忙!”

我应一声合上书到厨房去,熟门熟路地帮妈妈准备碗筷。窗外一片橘色,暖到快要融化。

妈妈在我身后忙着,用只有我们两个能听到的声音问:“佐良娜,下午怎么不给爸爸开门?”

“诶?”我擦干手上的水,带着一脸难以名状的疑问回头看她。我不是我没有,应该说我根本不知道他几点回来的。整个下午,我睡得昏天黑地。

她狐疑地在我脸上扫了几圈,微凉指尖捏捏我的鼻子,嗔道:“你不知道吗?他敲了很久的门,后来只好翻窗户。”

我拿起碗筷走出厨房前丢下一句:“那怪他没有钥匙啦!”

这顿晚饭因为我心里悬着我完全不知道“我没给爸爸开门”这件事弥漫着一股迷之尴尬,我决定晚饭后问问他。

“爸爸,你几点回来的?”

“不重要了,倒是你任务中也睡得那么沉,依赖队友救你吗?”

我有些不服气地微鼓脸颊,争辩道:“也只有在家里睡得安稳而已!我不会依赖队友,我还要保护他们。”

他有点无奈地笑了,我扑过去按下他的卷轴,“你不相信我?”

“相信。”

“算啦!”

我回房间排开收集到的火之国和风之国关于同一时期的零散文献。最近我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凡是曾发生过战争的国家,双方对同一段历史的描述也许大相径庭。掌握过去的好处不言自明,问题是最初为什么这么做。战争史以何种面貌存世的重点不在战时,而是在战后。

我本该看得入迷,只要我没有一种与时俱增的奇怪感觉的话。人们怎么描述那种有视线在背后盯着你的感觉?脖子冰凉吗?倒也没有那么难受。

我回瞪门口的人:“你站那儿干嘛?”
爸爸答得云淡风轻:“来看看你。”
我收齐那些铺满桌子的纸片,想到他可能看了我很久居然有点,难以自处?

“看我干什么啦,你不是很忙吗?”
他视线移到我床头,看着那一团粉粉嫩嫩毛茸茸的布偶随口问道:“你喜欢这些吗?”

“啊啊啊!那个只是小时候妈妈买的,晒了没来及收。”我跳起来抓过床上的布偶顺势翻过床,拉开衣柜门塞进去,好像它是一张随时爆炸的起爆符。
“这是——”
我以一种“你们先走我断后”的姿势背抵衣柜,眼睁睁看爸爸拿起我桌上那本封面花里胡哨的书——蝶蝶硬塞给我的恋爱轻小说。名字神长我并没有去记,只知道女主在线上游戏遇到了男主,接着他们打怪升级谈恋爱,这还只是第一部,后来还要发生误会相爱相杀失之交臂失而复得。听起来就怪无聊的。
秋道蝶蝶如是说:佐良娜你一定要看,超甜不虐,男女主互动可爱得不得了!看完想恋爱!
你不看这些也想恋爱——当时我盯着封面腹诽。
“你现在看这种书吗?”

你不要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啊!
“蝶蝶借我的!——不是,蝶蝶落下的!我没借!”
秋道蝶蝶,我人生中挚爱的猪队友,字面意思。
忘记衣柜里的“爆炸物”,我过去从他手上拿掉那本书横放在书架上方的空隙里,把他往外推,“明天我就还给她,你出去啦,我要看书了。”
他还回头,问得认真:“看那本吗?”他是不是成心捉弄我。
“不是。关于火风两国历史的论文。可以出去了吧,你好烦!”
门与门框碰撞,“总算……”我推了推滑下的眼镜,叹出一口气。

爸爸果然好烦!

 

一周后。

我结束任务推开家门时耳中是妈妈的后半截话:“……给我吧!好不好?好不好嘛?”日常撒娇。我带着习以为常的平稳心态换鞋,响动遮盖了爸爸本就不高的声音,于是我听到的也是他后半截话,“……你有我。”

嗯????

跟他们两个在一起会对“老夫老妻”这个词的普世印象产生有理有据的怀疑。

果不其然他们坐在沙发上,妈妈挽着爸爸胳膊,脸上是小孩子得到了愿望清单里次一级礼物那般,勉强喜欢的表情。

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我径自踏进我房间,“……!?”迅速收回脚。

“爸爸,那是什么?我床上的。”

好大一只熊布偶啊喂!仿佛还很像爸爸!我一定出幻觉了。

妈妈起身去准备晚饭,还不忘抢着回答:“爸爸送给你的呀!我都没有哦。”

“非要说的话,就是送给你的。”
我推了推眼镜,“我已经不是喜欢这种没用的东西的年纪了。”
他轻托下巴作思考状:“嗯……如果你不要的话……”
来不及思考,语言先冲出唇边,“放着吧!”我撑着说下去,“放着吧,那么大,拿来拿去太麻烦了,放哪里都很碍事。”
他看着我带些柔和的笑意:“你喜欢就好。”
我别过头推眼镜,不自觉地撇嘴,“没说喜欢。”

他站起来,说:“那还是……”

“喜欢啦!好烦啊你。”
我窜进房间关上门。

晚饭时候还要被妈妈笑,“你爸爸都把你宠上天了你还不给他开门。”

这个梗要玩多久啊。

她又眉眼弯弯地去看爸爸,“被女儿吐槽“烦”哦,佐助君?”

“樱……”“谁要他宠。”

妈妈托腮看着我们两个,笑个不停。

“她睡了吗?”
“嗯,抱着你送的熊,被子都不盖了。……哎,我给她盖过了。”
“我去看看她。”

他在昏暗寂静中凝眸,月色在少女脸上覆了一层银纱,半边小脸挨着陪她入睡的熊布偶,气息均匀平稳。那是他绝不会说出的,期望她一生都有的恬静睡颜。

这个年纪我不服他认为我是要依靠别人保护的位置,我以保护村子为信念想成为火影,就要做到。
但我也有不知道的事情。
——他是全世界最清楚无法永远保护我却最想永远保护我的人。

 

——fin.——

下一个是母女的特别篇。】

 
评论(7)
热度(2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鲸歌&无字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