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1(现代都市paro)

是糖,同居三十题与老夫老妻三十题

——————————————————

叮咚!

春野樱一个激灵睁开眼睛,从靠着的电梯墙上弹起来同时踢出一条腿挡住电梯门,没站稳间又一掌拍在楼层按键上。

不过她甚至没有半秒种空闲为此检讨。

因为,站在门外的宇智波佐助刚换的白衬衫上擦过一个灰印——还是他反射神经爆发退开的结果。

女人清亮的绿眸子在并不宽敞的空间里四处找着落点,僵硬地扯起一个笑,指望面前的冰山脸打破僵局肯定是不太可能的,她收回腿拽了一下裤腰,说:“那个,你脱下来我洗吧……你干嘛我不是说现在!!”春野樱几乎是扑上去抓住了那人当场就要解扣子的手腕,左右确定没有人才后怕地瞪了面前人一眼。

被瞪着的人眉毛也没有动一下,无比自然地仗着身高优势抬起手臂越过她耳旁,看起来就像把人圈到怀里,不过他只是帮她挡住又被她遗忘的电梯门。

佐助的视线落到樱身后,终于开口:“你的行李,打算运下去送别人?”

樱懊恼地低喝了一句“shi-ya n na lo!”,转身去拉那两个大箱子。

“哎呀!”这回真的被揽住腰圈回对方怀里,春野樱终于绷不住笑了,“佐助君你别闹了我现在很困诶!”

“困就去睡觉,”声音从耳畔传来,吹得她脸颊升温,“行李我来搬。”佐助说着把钥匙塞进樱手里,松开了她。

终于离开背后那个热源,樱简直醒了大半,抢也似的一把拽起落单的包猫腰从佐助身边绕出去,直奔1207室。

樱边转着钥匙边打了个哈欠,和1207门锁的“咔哒”声几乎同时,走廊尽头1210的门轰然大开,冲出来一个金发女子,那是一张即使同为女人也会觉得明艳动人的脸,春野樱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女子眼眶有些泛红但她似乎竭力忍着并没有掉一滴眼泪,高跟鞋往前跺了几步又回头冲门内吼道:“你就是疯了!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无所不用其极呢!”

“那你现在知道了,女人就是麻烦……”

门内的男声懒散得像没睡醒,金发女人站在原地,微微发着抖。

樱在好奇心和这样不礼貌之间天人交战着,回过神已经被佐助揽着腰带进门里。她看着佐助把行李箱也拉进来放在门边,1210走出来的女人从门前经过,仰着头,樱还没看清她是不是哭了佐助就关上了门。

知道佐助是对这些无关事情漠不关心的性子,樱换了鞋走进房间没有多问。

饭桌后面一墙之隔是沙发,灰蓝色的布面柔软而粗糙,沙发对面的飘窗把上午十点的阳光引满室内。樱摔进沙发里,想到改天得去买个沙发罩,她歪着身子看窗边桌上电脑停在她和佐助合照的屏保——当然是她之前偷偷换的。

他没有换掉嘛,是不在乎还是喜欢呢?

一杯柠檬水递到她面前,声音从头顶传来,“去睡觉。”

樱接过杯子扫了一眼手表,同时看见他已经换了一件深蓝的休闲T恤,话音间带着模糊的哈欠,“不了,怕起不来。下午三点半还有台刀要做师匠的助手,这个病例特殊,我必须去。”

“以后排了夜班白天就好好休息,”就算让她休息也带点不容反驳的霸道,佐助在她身边蹲下,伸手覆上她侧脸拇指轻轻滑过她眼下的淡青,“多久了没睡了,嗯?”

“下了夜班就赶紧回去拿行李过来了,堵车的时候已经睡过一觉啦……”这话说得有点心虚,樱避开了眼光对视。

“跟你说过我会去你宿舍拿行李,你直接过来。”

樱反驳道:“怕你临时有任务嘛,我们不是说好了,不干涉对方工作。”本来应该理直气壮地搬出约定,却因为少了对视显得底气不足。

“我今天休息。”佐助说着手臂已经从樱肩后膝弯穿过去,作势就要把人抱起,“你睡不睡,不睡我陪你。”

樱连忙按住他肩膀,“我,我去睡觉就是了……”

要不是极度劳累,空手道黑带的樱发女人还是能反抗一下的,可惜现在她只能任由对方把自己放到床上。

沙发后面就是他们的双人床,为了利用空间采光,只竖了一道玻璃墙隔开。樱看佐助走开去拉窗帘,又不放心地想看看时间,却不知道手表什么时候被卸掉,一抬眼,就在电脑桌上,手机也一并被没收了,只好认命地躺倒。

樱感觉到身边陷下去随即被拉进一个温热的怀抱,“佐助君?”

“说了陪你,睡觉。”

樱不安地扭动了两下,“那个……”

佐助睁开了原本闭上的眼睛,看着咫尺之距的女朋友,“你再乱动一下?”

“……你要喊我起来。”

“好。”

“嗯。”

 

身边的呼吸很快变得平稳规律,佐助起身给樱拉了拉被角,继续处理未看完的资料。

监控变得无处不在,甚至每一部手机都能变成一个监控窗口,佐助没有照着这个思路再想下去,着眼解决眼前的案子。

预设好的手机提醒震动把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的佐助拉回现实,他过去拨开樱在枕头里揉乱的头发,“樱,起来了。”“嗯……”对方应了一声,甚至睁了一下眼睛,像被吵醒的猫一样不满地嘟囔了一句又睡了过去。

她男朋友迅速做出判断,采取了最快的办法——俯身咬住她下唇。

“嗯?!!”这回彻底惊醒了。

樱洗漱完毕,拽起包冲到门口又冲回来,弯腰在佐助嘴角轻触了一下,“下个周末有时间陪我出去买点东西,我上班去啦!”

“嗯。”

门在背后关上,佐助曲肘撑在桌沿,手指垫着下巴,正好印在樱刚刚吻过的地方。

下午2点半的阳光像苹果气泡饮料一样渗透到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很甜,但是刚刚好。

——TBC——

全文载于佐樱小说本《澍熙谣》,少量余本通贩中。感谢SSO的大家给予的厚爱与温柔,能见到这么多千里迢迢聚在一起的同好,这里存下了永生难忘的回忆。
《走马》会有第二部

 
评论
热度(69)
© 鲸歌&无字诗|Powered by LOFTER